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 2012-08-12 浏览次数: 206

 

8月11日,“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论证会由江苏省科技厅组织。论证专家小组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学浩院士、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华器官移植协会主任委员陈实教授、东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建琼教授、中山大学眼科中心主任王智崇教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娄晋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冯书堂教授组成。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李克贵博士、南京医科大学张竹繁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冷静处长出席会议。校科技处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论证会。会议由省科技厅李克贵博士主持。

张竹繁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近几年来我校在科学研究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情况,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校“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给予进一步指导。

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主任、代谢疾病研究中心副主任戴一凡教授围绕“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要点”,重点就实验室研发方向建设、基础条件建设、人才团队建设和管理体制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

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听取报告后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基础设施条件,并进行了认真质询与充分讨论。专家组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人才团队结构合理、理念先进、勇于创新,在异种移植领域已经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具备了坚实的前期研究基础和发展条件,实验室定位和建设目标明确、框架设计合理、措施切实可行、经费预算及进度安排合理、管理制度健全、运行机制可行,符合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条件。与会专家经过充分论证,一致同意通过“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

 

 

 

上图 与会专家讨论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