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一凡博士走进桐庐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211

   5月10日晚,富春山健康城邀请戴一凡博士走进桐庐大讲堂,为全体县管干部作<<克隆猪在生物医药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朱华、县政协主席王金才等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全体县管干部参加。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优健主持。

朱华书记与戴一凡博士亲切交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优健主持

中组部第五批“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戴一凡博士,长期从事转基因大动物和异种移植方面的研究,建立基因改造的克隆猪作为异种移植的供体,2006年,完成全球首例“富含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转基因克隆猪”,并带领其团队在过去 5 年构建了十多种基因修饰克隆猪。戴博士于2002 年获得Fujisawa器官移植年轻科学家奖。其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Science及Nature系列杂志,先后两次进入美国《Discover》杂志全球前100 名重大科学新闻(2002年,第36位;2006 年,第38位)


讲座中,戴一凡博士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我们讲解了基因修饰猪用于异种移植、大动物疾病模型和农业的研究,并就在猪上开展人源化器官研究等克隆猪用于基因改造的前沿知识,展示了生物医学领域的产业前景,带给我们许多启迪与思考,不仅开阔了广大干部的视野,更坚定了我们大力推动健康产业、继续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文章及图片来自杭州桐庐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DdV3TS7hAH5z2NWOKRw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