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开放运行
开放运行

 

        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的研究方向为利用基因改造猪进行异种移植的研究。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研究平台和基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特设立开放课题,面向国内外进行公开招标。
一、招标课题
       1. 基因改造猪角膜的非人类灵长类大动物研究,探索板层或全层角膜在非人类灵长类移植的手术及免疫抑制方案,建立相应的组织学和免疫学测定技术,为异种角膜的临床试验打下基础。经费资助额度暂定为30万元,期限为两年。课题完成优秀者,可继续得到资助。
       2. 基因改造猪胰岛的非人类灵长类大动物研究,探索猪胰岛分离,纯化及体外培养的条件,利用非人类灵长类糖尿病模型进行胰岛移植试验,建立有效的免疫抑制方案,为异种胰岛移植的临床试验打下基础。经费资助额度暂定为30万元,期限为两年。课题完成优秀者,可继续得到资助。
       3. 建立手工克隆猪技术,寻找最佳条件使其达到与传统克隆技术相似或更高的克隆效率。经费资助额度暂定为10万元,期限为两年。课题完成优秀者,可继续得到资助。
二、申请条件及要求
       1. 课题申请者应具备中级以上职称,课题应符合上述招标内容。
       2. 申请者请根据招标指南填写课题申请书(格式要求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寄、送到本实验室,并于2014年1月15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至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smile.lea@hotmail.com。联系人:李琳,联系电话025-86862085。
       3. 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预审,最后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议后择优录用。凡获资助者在资助期间聘为本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并按协议书履行双方的职责。
三、课题管理
       1. 开放课题批准开始执行1年后提交课题进展报告和科研计划,课题结束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材料包括:
         (1)已投稿或正式发表的与本课题相关的全部著作目录,包括专著、论文及参加全国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题目等;
         (2)巳投稿或公开发表的版面清楚的论文单印本一份;
         (3)年度工作报告一份,并提供相应文件的电子版。
       2.客座研究人员在本实验室工作期间的工作内容一般应该按照申请书所制定的计划进行。根据工作进展有必要改变计划时,需提出书面报告,并报实验室主任批准。
       3.客座研究人员利用本实验室提供的仪器设备、经费而取得的知识产权(含论著、专利、产品等)属于本实验室所有。利用本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或仪器设备完成的研究论文,应将“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 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Xenotransplantation” 作为工作单位标注,同时注明受该课题资助(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
       4.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购买试剂和试验材料。客座研究人员的工资由原单位支付。
 
                                                                                                                                            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
                                                                                                                                                     2013年12月17日